勉兔叽爱吃蓝柚柚

金俊勉 徐必成 金时利 许墨 白敬亭

【六一】倒计时

六一,he,ooc,文梗来源@Wihility 

  

  以“那天我起床后,眼前出现了一个倒计时”为开头

  

  “就在你向我告白时,倒计时结束了”为结尾

  

  ——

  

  “那天我起床后,出现了一个倒计时,上面的时间只剩下了12个小时16分30秒”这是六点六日记的第一句话,也是唯二的两句话之一。

  

  六点六在训练之余,会刷刷抖音,而抖音里面有一类视频是主人公获得了一种超能力,可以看到自己和别人头上的倒计时,而倒计时是他们的死亡时间。

  

  “我的头上也是我的死亡时间?十二个小时?草了……”六点六有些不可思议,也有些不甘心,因为他……

  

  他还没有向喜欢的人表白呢

  

  六点六喜欢的人……是……

  

  “老六,你还没起?”一诺也没管六点六醒没醒,直接推门就进来了,大声喊道。

  

  “起来了起来了”六点六回答道,这就是他喜欢的人,他的队友,他的舍友,他的……同事。

  

  “你怎么这么慢,肾虚?”“你要不要试试看?”“啧,你这个恶心老男人”俩人并肩走了出去,去到训练室。

  

  此时,六点六看到自己的倒计时只剩下了十二个小时,现在是中午十二点整……那也就是说,他还有十二个小时的生命……

  

  训练的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一个下午就过去了,距离倒计时结束也只剩下了七个小时的时间。

  

  “六点六,你今天训练怎么不在状态?是不舒服吗?”打完下午的训练赛,张角走到六点六身边问到。“没……就是有点没手感”“那你自己调节一下,马上就半决赛了,不能这个时候掉链子啊”“我知道了”

  

  是啊,马上就半决赛了,六点六心想“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链子……可是……自己马上就要……怎么办……如果在这个时候团队出问题要换人的话,自己岂不是……”

  

  有什么办法,可以让自己……拖延一点时间吗……?六点六思来想去,甚至还拿起手机百度,但都无济于事。

  

  真的没办法了吗?那就……顺其自然吧

  

  晚上的训练赛,六点六打的非常的猛,和下午的样子简直是判若两人,也和之前的六点六判若两人……

  

  大家都怀疑六点六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,就连张角还想找六点六谈谈,虽然让他调整好状态,但也不是这么上头哇。

  

  晚上十一点四十五,训练赛结束了,六点六难得没有跟着大队部一起去吃早餐,而是早早地洗漱完躺在床上,等待着死亡的到来。

  

  “要死也要死的体面一点”这是六点六最后的想法。他看着倒计时来到了最后一分钟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  

  “60”六点六回忆起之前和一诺的点点滴滴,有回光返照那味儿了。

  

  “30”门口有人推门进来了,六点六不想睁开眼睛,因为他知道进来的人是一诺,这个动静,也就只有一诺弄得出来。

  

  “15”一诺走到六点六的床前坐下,六点六想,一诺能做什么吗?好像什么都做不了。

  

  “3”“再见了爸爸妈妈”

  

  “2”“再见了ag超玩会”

  

  “1”“再见了徐必成”

  

  “六点六我爱你”

  

  与倒计时最后一秒同时出现的,是来自一诺的告白。

  

  后来,六点六才知道,这不是死亡倒计时,而是告白倒计时。

  

  再后来,六点六写了一篇日记,上面只有两句话,而最后一句话是:

  

  就在你向我告白时,倒计时结束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